讀取 活動

« All 活動

  •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。

【採訪通知】中國政協王來春,立訊違法一波波 投審會不處理,可關門!

2023-03-30 @ 9:30 上午 - 10:00 上午

文/經濟民主連合

時間:2023年3月30日上午9:30
地點:立法院群賢樓前
出席:
賴中強(經民連智庫召集人)
歐栩韶(經民連研究員)

作為中國紅色供應鏈的代表,深圳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今年三月就任中國政協第十四屆代表。去年八月,台北地檢署以王來春2012年2月間透過香港明志公司,隱匿中資身分,來台設立浩達公司,進而入股上市公司宣德科技公司,涉犯偽造文書、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罪提起公訴。

不僅如此,立訊與宣德一波波的違法投資,中國紅色供應鏈鯨吞蠶食台廠,已在台灣境內開枝散葉。然而,投審會官員竟然氣定神閒說「若判決確定是中資,明志公司將會被撤銷原審核結果,得限期命其停止、撤回投資或改正」,面對檢察官鐵證如山的非法中資證據,投審會官員竟然還要等法院判決確定,才願意處理。

其實,被台灣司法追訴的王來春,早於去年三月辦理明志公司在台子公司浩達公司的減資,去年八月進而解散浩達公司,今年三月就任中國政協時完成全部公司清算程序,並將浩達公司名下資產轉移至人頭,逃之夭夭去了,哪裡還等到你投審會判決確定才命撤資。這樣的投審會,其實可以關門了,整個機關組織要打掉重練,台灣的經濟安全、國家安全,才會有救!

明細:

日期:
2023-03-30
時間:
9:30 上午 - 10:00 上午